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预制泡沫混凝土墙板、楼板及钢管泡沫混凝土梁、柱的研究》项目申报研讨会在亚泰沈阳建材园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4    字号:【

  2018411日,《预制泡沫混凝土墙板、楼板及钢管泡沫混凝土梁、柱的研究》项目申报研讨会在亚泰沈阳建材园召开,会议特邀沈阳建筑大学张巨松教授、东北电力设计院孔繁力高级工程师参加,亚泰沈阳建材园总工程师张建国、副总经理刘广明、研发部经理王国军、技术部经理刘志世、实验室经理李振以及项目相关技术人员共计12人参会。   

  2018年初,沈阳预制建筑、沈阳商砼、沈阳骨料、沈阳建材研发中心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进行重组,组建亚泰沈阳建材园,并设立技术中心。由研发中心、技术部、实验室组成的技术中心,任务更重、业务范围更广。新成立的技术中心,人员配置更加科学合理,技术力量大幅度提高。2018年沈阳建材园总工程师张建国率领技术中心科研人员多次研究讨论,最终确定将建筑装配式理念与泡沫混凝土相结合进行研究。同时,亚泰沈阳建材园技术中心作为主体研发单位,对《预制泡沫混凝土墙板、楼板及钢管泡沫混凝土梁、柱的研究》项目进行省级重点科研项目申报。该申报项目是亚泰建材产业第一个申报省级重点科研的项目,如果申报成功对企业意义重大,在得到政府项目资金支持的同时,该项目的成果推广更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会议上总工程师张建国对企业重点科研项目的综合特点进行介绍,结合地域性和本企业特点进行阐述,与专家讨论了重点科研项目的可行性,通过研讨明确了项目申报与研究的方向和目标。     

  会议由亚泰集团沈阳建材园技术中心主办,会上,沈阳建筑大学张巨松教授、东北电力设计院孔繁力高级工程师,对项目申报和可行性进行研讨,提出了项目研发的新亮点、技术难点、攻关课题方面,两位专家对此科研项目阐明观点,指出了项目申报和研发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会上还提出与高校、科研设计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共同研究开发现代建筑装配式、新材料应用等领域。

 

    

  此次会议明确了企业申请省级重点研发项目的目标,指明了企业将泡沫混凝土应用于装配式建筑领域中的技术难点和攻关方向,制定了重点研发项目申报工作的方案,并计划开展装配式泡沫混凝土的前期相关试验研究工作。通过重点项目的申请与研发,可以不断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增加企业新产品数量,提升企业市场综合竞争力,为企业创造更大的影响力和效益。 

  该研发项目,将对装配式泡沫混凝土构件应用前景起到重要的作用,装配式泡沫混凝土构件不仅仅体现轻质、隔音降噪、保温隔热、防火等优点,而且还能够节约钢铁、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节约资源。该项目响应国家装配式建筑的号召,扩大装配式构件种类,促进装配式行业的整体水平发展;项目预期成果转化包括:编制关于装配式泡沫混凝土构件的相关省级地方标准和规范、申请相关专利项目、发表研究论文、申请项目科技成果、建造示范工程等。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31398306     吉ICP备15005664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