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个人

张利娟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06-29    字号:【

   

  空中美丽的“向日葵” 

  亚泰集团沈阳现代建筑工业有限公司的吊车工们就像一朵朵绽放在空中的“向日葵”,平凡朴实,但却生机勃勃。 

  吊车铃声响,吊车像一只大雁展翅飞翔,吊车上有她们的美丽身影,她们是快乐的吊车姑娘,起起落落的吊钩,是她们灵巧的手一双,精心操作保安全,又快又准又稳当…… 

  吊车工张利娟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即使说到冬季工作时的艰辛,她的笑容也没有减少半点,就好像在诉说着别人的故事。  

  张利娟戴上一副白线手套,顺着一条仅一人可以通过的铁梯,向吊车驾驶室攀登。铁梯既狭窄又陡峭,透过脚下铁板之间的缝隙可以看到地面,往下一瞅,就有些眼晕。下来的时候可能会更害怕,为了安全起见,倒着下比较好一些,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向上爬,进入了吊车的驾驶室,吊车安全操作规程、岗位职责悬挂在吊车操作室内。 

  站在驾驶室里往下看,地面的情况一览无余。每天的工作就是地面作业人员示意张利娟吊运料斗、钢筋、模具等。张利娟根据吊运物所在的方位,将驾驶室调整到相应位置,然后将吊钩放下。地面作业人员把吊钩挂好后,向张利娟打了个手势,然后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董艳红稳稳地将重达数吨的吊物吊起,移动到指定位置后轻轻放下。这样一次操作看似简单,只用了不到两分钟分钟的时间,但张利娟却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马虎。 

  吊车司机的任何一次操作,都直接关系到地面作业人员和吊运物品的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张利娟说,驾驶吊车要胆大心细,尤其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另外还要练就的过硬技术。为此,班组经常开展技能训练,通过吊物过障碍等项目,提高天吊司机的技术能力。 

  张利娟所在的班组全部都是女司机,年龄小的有“90,年龄大的已经接近50岁。女性天生都爱美,可她们中有人买了漂亮的新衣服,大家经常是很长时间后才会发现。因为无论春夏秋冬,她们只要上岗,就要和男同事一样穿上灰色的长袖工作服,干着和男同事一样强度的工作,新衣服只能在上下班的路上穿。 

  在高高的吊车驾驶室里,女司机们经常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为了不因为上下吊车耽误工作,她们会尽量少喝水,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遇到紧急抢修任务,即使是在深夜,她们只要一接到电话,就会马上赶来,登上吊车,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吊车女工的美丽源于她们工作时专注的神情,源于有条不紊的工作态度,源于那一双灵巧的手手,正式因为她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才保证了公司吊运作业的安全。 

  让空中的“向日葵”尽情的绽放吧! 

  亚泰集团沈阳现代建筑工业有限公司 

  2013.12.12 

  撰稿人:生产管理部-刘成德 

分享到:
联系方式:024-31398306     吉ICP备15005664号-1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集团信息与智能化管理中心、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